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赵福林:啃下“执行难”这块硬骨头

发布时间:18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王庭茹

 “来新疆一年了,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这里的兄弟姐妹。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时代援疆干部的新作为。”8月6日,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援疆干部赵福林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赵福林是山西省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装处副处长,去年8月,他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家人的期盼,怀着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来到了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开启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援疆之路。 

  初到新疆,炎热的天气让赵福林有些不适,还没来得及调整,他就一头扎进了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来到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后,他担任院长助理一职,分管执行工作。白天,他在外跑案子,夜里,他加班看卷宗;工作日,他与执行干警积极寻找当事人促成调解、督促案件执行,周末休息日,他就一遍一遍查看案情,寻找执行突破口。在赵福林的指导和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该院的结案率和执结率都有了新的突破,执行案件合格率达100%,执行信访案件为零。

  2018年是法院解决执行难、打好执行保卫战的最后一年,该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案件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终本案件合格率。面对这一艰巨的任务,赵福林身体力行,与执行干警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执行工作措施,积极破难题、认真补短板,开创了执行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2月,赵福林熬夜加班将法院的执行案件进行了梳理,把可以调动的干警力量进行了一次整合,采取分片包干、分组执行的模式,带领执行干警们开展执行工作。

  同时,赵福林根据法院执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创新执行工作方式,运用信息公开的手段,依法将7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公开曝光在人流集中的文化广场上的电子显示屏上。公开当日,就有两名被执行人迫于舆论压力到法院主动履行义务。 

  在生活中,赵福林关心干警,常常自己掏钱买菜,在单位食堂做饭,邀请值班干警们品尝他的手艺。大家纷纷称赞他有一双巧手,既能办案,还能做出一道道山西的风味美食。 

  赵福林用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他像一座巍峨的雪山,像一片安静的湖泊,默默守护着这一片土地。“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荣誉和使命,在边疆挥洒热血,推动法院事业再上新台阶。”赵福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