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欠款五百万不偿还 价值千万别墅被查封

发布时间:18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徐海洲

近日,被执行人朱某将执行案款530万元交到了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十六名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顺利实现。但说起这一系列案件,执行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被执行人朱某在阿拉尔市经营冷库,因经营管理不善,欠下巨额债务500余万元,为躲避债务,朱某早已不知所踪,十六名债权人眼见拿不到货款,无奈之下将朱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朱某偿还十六名债权人欠款共计50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朱某在上海市有别墅一套,价值上千万元。得知这一情况,执行干警立即赶往上海市将被执行人朱某名下的别墅进行查封,价格评估、网络拍卖,执行程序顺利进行,可谁知拍卖竞价的前一天,被执行人的家人提出执行异议,认为拍卖标的物属被执行人和其家人共同共有,要求停止对别墅的执行。异议申请经审查被法院驳回后,被执行人朱某终于露面,主动来到法院,要求自行处置别墅用以偿还债务。分析研判后,执行法官认为,可由被执行人自行联系买家,案款全部支付到法院后,再行撤回网拍、解除查封。 

8月1日上午,530万元汇入阿拉尔垦区法院执行专户,十六起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