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胡志超专委一行到第二师法院进行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18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法院

8月7日至8月8日,兵团分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志超一行3人到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焉耆垦区人民法院和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进行督导巡查。 

巡查组认真听取了二师两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汇报,会上,胡志超专委就检查的目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目的是帮助二师两级法院找准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现阶段各项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兵团分院的巡查尽早发现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为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查组及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准备。 

随后,巡查组从落实“三个90%”和“一个80%”工作情况“、三统一”、执行宣传、执转破、管理执行指挥中心管理等工作对二师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会议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案卷、执行系统信息录入检查为主,同时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做为此次巡查的重点。之后、巡查组对二师两级法院执行指挥系统、执行系统标准化录入进行实体化操作观摩。 

兵团分院执行局第二庭庭长贾洪对照最高法院巡查标准和第三方评估体系各项指标,对二师两级法院执行质效、执行台账管理、终本案件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检查,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二师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个别案件终本前未约谈、卷皮立案时间与实际立案时间不一致、执行案由和立案案由不一致、办理时间过长、财产查控不及时、执行指挥系统执行信访案件未启用等。 

反馈会上,第二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国强表示,此次兵团分院对二师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巡查,是兵团分院帮助二师两级法院找差距、补短板,弥不足,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二师两级法院认识到自身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两级法院还将以此次巡查为“动力源”,提高认识,立足本职,以放眼全兵团法院执行工作来谋划自身工作,不断强化学习的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兵团分院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坚决打赢兵团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