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垦院邀请检察人员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刘瑞

为拓展检察机关的监督权,主动接受法律监督,阿拉尔法院积极邀请检察人员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8月9日,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阿拉尔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景国梅同志及承办案件的检察员参加。 

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苗湘甫同志主持,承办案件的主审法官向审判委员会汇报案情和拟处理意见。主持人归纳讨论的焦点,各位委员依次对案件实事、法律适用、争议的焦点进行发言。检察人员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就案件实事、证据和法律适用等发表了意见。当天审判委员会共对5起案件,形成了决定。 

苗湘甫表示,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院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加强诉讼活动监督、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检两院加强联系沟通、强化监督协作的平台,有效促进案件审理规范化工作,切实把习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景国梅表示,以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为契机,注重加强与法院等司法机关沟通协作,加强和改进监督的方式方法,及时研究解决监督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强化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