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江苏法院巡回讲师团到七师法院巡回授课

发布时间:18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苏永飞 王卉

8月6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讲师团到第七师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巡回授课,第七师两级法院共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巡回讲师团由江苏省高院和江苏省镇江市、宜兴市、泰州市中级法院抽调的5位审执业务专家组成,由江苏省高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汤殿军带队来疆巡回授课。 

授课中,几位老师围绕刑事审判疑难问题、婚姻家庭案件审理疑难问题、执行救济若干实务问题、当前破产审判实务问题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和工作经验,以点带面,深入浅出,把枯燥的法律法规和审判理论灵活、生动地再现在参训法官面前,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审判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法官们普遍表示,能够不出单位的门而听到如此高水平的专业授课,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据悉,智力援疆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口援疆的重要举措之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后6次组织讲师团来疆巡回授课,累计培训干警近500人次,对推动七师法院干警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