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结亲二三事

发布时间:18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海建新

为能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7月16日,我带着真情来到亲戚家中,这几天当中发生了很多暖心的故事,让亲戚越走越亲。 

我与亲戚情更深 

结亲活动开始后我与7月16日赶往亲戚家中,我拎着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满怀热情的来到我的哈萨克族亲戚巴哈达提大叔家,得知亲戚一家不在家中而在租的房子附近放羊、放牛,我就立刻放下背包,去帮亲戚一起放羊、放牛。起初亲戚不让我帮他,说会弄脏我的衣服而且天还这么热,我说没关系衣服脏了可以洗,我开玩笑的说多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亲戚被我逗笑了。边放羊边拉起了家常,亲戚的儿子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稍微帮家里减轻负担,女儿还在上小学,学习也很努力。就这样到了下午,因为我穿的是皮鞋,脚指头疼的在鞋子里面挣扎,而在家中的大婶早已为我烧好了奶茶,还没进门我就闻到了奶茶的飘香,这时的我早已经忘记了疼痛,一口气连喝了两碗,大婶笑着说“你慢点喝,还有呢,你要喜欢喝,天天都给你烧着喝”。大碗奶茶和囊饼,虽然简单但这是他们的待客之道,我们边喝奶茶边聊,亲戚一家谈起了如今的生活变化,养老保险、医疗、土地确权等政策时,开心的像个孩子,他说,现在什么都不用愁了,国家强大了,惠民政策也越来越多了,人民的生活好了,安全感增加了,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小心愿,记心里 

在亲戚家中住的第四天,吃过早饭后,准备着和亲戚去放羊、放牛,走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亲戚的女儿给亲戚说,今年开学的时候能不能给她买一个新的书包,书包已经不能再背了,亲戚没说话。放羊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着,小小的心愿,哥哥帮你实现,吃过午饭后我就去县上到文具店精心挑选了一个书包想给亲戚的女儿一个惊喜。下午当我把书包送给亲戚女儿的时候看着她爱不释手的样子,背着新书包连忙给我说谢谢,我鼓励她要好好学习,知识将会改变命运。其实也有给亲戚的儿子买礼物,是一双运动鞋,怕他们有心里负担不会收,就没告诉他们,临走的时候放在了他的房间里。 

“一次认亲,一生的亲人”。多暖心的话语,我们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