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三坪垦院高效执行案款近百万

发布时间:18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 袁倩

近日,三坪垦区法院执结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为当事人讨回执行案款103万余元,从立案到执行仅用两天时间。 

2011年7月,万达公司与八大怪食品有限公司就分包装厂房项目建设签订一份合同,万达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了全部工程项目,但八大怪公司却拒不履行结算及剩余工程支付义务。多年来万达公司数次要求八大怪公司履行结算支付义务,对方都置之不理。2017年万达公司诉至三坪法院,法院依法判处八大怪公司于十日内支付万达工程款、利息损失、鉴定费1033852.65元。但判决生效后八大怪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给付,万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7月11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便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该公司银行账户有余额时,立即对其进行了冻结,并制作法律文书,于第二天送达给被执行人,督促其十日内给付,如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对现有的银行存款进行冻结、划拨,依法将该公司纳入失信名单。该公司负责人听闻后果严重,主动联系申请人,当场交付执行案款986470元,并就剩余的60121元达成执行和解并自动履行。此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