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阿拉尔垦院周末忙执行 化解陈年案

发布时间:18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牛少林

7月14日,星期六,在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周末的时候,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却没有停歇,依然奔波在执行一线,忙碌到凌晨一点多才返回家中。 

上午11点左右,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执行庭余冯铭接到了某旧存案件申请人的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此时正在家中。该案件已申请执行多年,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居无定所,现在终于有了下落,执行法官余冯铭立刻带领书记员迅速赶到30公里外的辖区某团场,于下午2点将被执行人带回执行局。   

通知申请人到场后,执行法官虽然进行了长时间的调解,但当事人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经过医院体检、公安局采集信息等流程,执行干警将二人送到拘留所时已经是晚上八点。 

拘留手续刚刚办好,执行干警又接到被执行人家属打来的电话,其家属表示愿意向申请人支付部分案件款。执行法官又紧急通知申请人,在经历了又一番艰苦的“谈判”后,被执行人家属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多年的矛盾得以化解。  在这一天的工作中,执行法官连中午饭都没顾上吃,不过想到当事人双方的矛盾得以化解,大家也就不觉得辛苦和劳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