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垦院努尔古法官“亚克西”

发布时间: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余冯铭

“努尔古法官您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说着,申请执行人马江将数十张百元大钞放在执行员努尔古.买门的桌子上,转身就要离开。“站住!请你尊重我,立即将你的钱拿走,否则我就叫法警过来。”努尔古.买门严肃地说道。 

吐尔洪是托喀依乡的一名农民,2012年3月,自马江处购买拖拉机一台,总价款5万元,首付2万元,余款3万元承诺在当年年底付清。可谁知,付款期限届满后,吐尔洪却以种种理由拖延支付,而且一拖就是五年。无奈之下,马江于2017年6月将吐尔洪诉至阿拉尔垦区法院,经传票传唤,吐尔洪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判决如下:被告吐尔洪于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一次性向原告支付购车款3万元。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员努尔古.买门接到案件后,先后数十次查找被执行人,但因其长期外出打工,一直没有找到。努尔古.买门没有放弃。2018年6月底的一天,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吐尔洪晚上要回家,努尔古立即赶赴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执行人吐尔洪终于被找到,案件顺利执结。 

次日一早,申请执行人马江从执行员手中接到车款后,内心十分感激,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看着执行员严肃的表情,马江顿感羞愧,拿回了自己的那一点心意,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道:“努尔古法官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