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巡查组检查奎屯垦区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张二磊 黄飞

7月7日,兵团分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贾洪一行到奎屯垦区法院,对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巡查组人员对奎屯垦区法院的“三个90%”和“一个80%”的落实情况、“三统一”管理落实情况、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信息化建设及使用、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管理、执行信访案件办理、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抽查了2016年和2017年终本案卷,并登陆执行案件流程系统,核查节点录入与纸质卷宗是否一致。 

贾洪庭长强调,此次专项巡查,主要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并帮助奎屯垦区法院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现阶段各项工作提供指导帮助,确保巡查取得实效。巡查组成员分别针对各自巡查的内容指出了奎屯垦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终本案件系统录入及案卷合格率偏低、涉执信访系统未录入、保全率偏低、失信名单撤销率过高、台账不全、执行宣传工作不足、系统操作录入不熟练等问题。 

奎屯垦区法院院长孙继华表示,下一阶段,将针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查漏补缺,落实整改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严格按照执行工作巡查检查清单、第三方评估指标,细化工作举措,完成“三个90%,一个80%”的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