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乌鲁克垦院利用执行联动顺利执结健康权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18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李宁

近日,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在被执行人朱某所在连队干部的协助下顺利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罗某在收到执行案款后连声道谢,为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的联动执行工作机制点赞。 

申请执行人罗某与被执行人朱某为邻里关系,两人均为三十一团九连职工,2017年8月被执行人朱某因为怀疑罗某偷水,两人产生矛盾,朱某将罗某打伤。2017年12月,经乌鲁克垦区法院判决,朱某赔偿罗某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合计4292.09元。判决生效后,朱某未按判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罗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朱某自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后就玩起了失踪,接听电话不是称人在外地,就是说没有时间,对执行法官一直避而不见,同时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朱某名下确无财产可执行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2018年6月19日傍晚,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执行干警接到朱某所在连队干部的电话,称外出多日的朱某已经回家。原来,在执行陷入僵局后,执行法官走访了朱某所在的连队,了解到其有一定的履行能力,随即争取连队干部的支持,告知连队干部一旦发现朱某的任何线索,第一时间联系执行法官。 

得知朱某回家后,执行法官顾不上吃晚饭,直接驱车到朱某家中,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罗某与被执行人朱某为邻里关系,为了邻里和睦,真正的做到案结事了,执行法官与朱某进行面对面沟通,一边向朱某耐心的释法说理,一边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工作,最终朱某在亲戚朋友处筹齐执行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针对执行案件“人难找,物难寻”的问题,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在充分运用查控手段的同时,还注重发挥连队干部、治安员熟悉民情、社情的优势,构建法院与团场连队执行协调联动机制,为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