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申请人送锦旗谢第九师中院

发布时间:18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 吴昊

6月25日,申请人王某冒着酷暑来到第九师中级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执法严明,办案廉洁”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中,以表示感谢。 

在王某申请执行楼某某劳务合同一案中,王某为来疆务工人员,在楼某某承建的工程中提供劳动服务。楼某某因工程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拖欠王某的工资更是长达两年之久。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躲避执行,长期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未果。2018年4月,依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在161团的线索,执行干警连夜赶赴161团,将其带回做工作,向其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案款。 

在交谈中,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消费高级香烟,判定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案款。因此,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家属,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采取其他严惩手段后,被执行人家属看到法院动了真格,缴纳了本案的全部案款,这件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两年之久的案件得以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