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垦区法院“一案一账号”运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18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余冯铭

看着手机里的到账短信提示,申请执行人余强惊讶地说道:“我还以为要等几天才能拿到钱,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这是一名来阿拉尔法院办理执行案款领取手续的当事人的真实感受。 

今年3月,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工作在阿拉尔垦区法院正式运行,这一支付方式彻底打破了之前传统的执行案款发放模式,使执行案款管理更加科学合理,高效便捷。当事人领取执行案款再也不用几次三番地来法院、去会计核算中心,跑银行,申请执行人只需向法院提供自己的领款账户,法院工作人员在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关操作流程,执行案款即可快速发放至申请执行人银行账户。 

据统计,阿拉尔法院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案一账号案款发放67笔,总金额818万元,极大地方便了债权人领取案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