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乌鲁克垦院巧财产保全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18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近日,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巧妙地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了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当事人追回借款56613元。 

申请人郑某与被申请人程某为朋友关系,因业务扩展需要,程某向郑某借款56613元,借款到期后,申请人郑某多次催讨,程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予归还。无奈,申请人只好向法院递交了诉前财产保全申请书,请求法院依法保全被申请人程某的银行存款56613元。 

案件受理后,乌鲁克垦区法院执行干警及时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程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在发现程某名下有银行存款后立即采取保全措施。第二日,发现银行存款被冻结的程某主动联系执行庭干警并于当日一次性将全部欠款付清。申请人郑某随即向法院递交解除财产保全申请书,并对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高效率办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