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乌鲁克垦院院长为农民工讨回15万血汗钱

发布时间:18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李宁

为实现审判执行力量向一线倾斜,把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落到实处,近日,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院长孟永强亲自顺利执结了7宗涉民生执行案件。 

申请执行人邓某、向某等7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经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王某支付7名申请执行人劳务费合计15万余元。因王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邓某、向某等7人向乌鲁克垦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审判系统自动随机分案,该系列案件由院长孟永强同志承办。 

孟永强同志接到案件卷宗后,仔细研读案件卷宗,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亲自接待申请执行人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经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因资金周转不畅,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对申请执行人避而不见,同时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在珠海市信业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有未结算的工程款。随后,孟永强同志多次同该公司联系,通过沟通,协调该公司同意从被执行人王某未结算的工程款中提取15万余元用于支付该笔民工工资,5月11日7名农民工全额领到了执行案款,该批系列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