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 焉耆垦院智打执行“组合拳”

发布时间:18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杨青松

6月6日一大早,焉耆垦院执行干警就开始忙碌着准备材料、制作文书。案件包干负责人二师中院干警赵庆看着桌上的案卷深深地思索着……今天被执行企业将有几十万元销售款将从该账户过账,如果一旦错过该案件将继续终结本次执行。 

准备完毕,该院执行干警分兵两路,一路由赵庆带领前往被执行人企业,另一路来到库尔勒市某银行。因为大家非常了解,该企业的法人不是第一次与法院“过招”了,在近几年里,该企业总共欠款几十万元,每次法院查询该企业账户基本没有发生什么业务。还有就是该企业将资金化整为零,分散存款,使执行干警每次执行账户案款总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 

去年8月,焉耆垦院查控到该企业基本户上有几笔销售货款到账,立即到银行进行冻结处理,却发现就一眨眼的功夫,该企业就通过网银将钱转走了,明明有钱可还,却恶意转走案款。拒不履行法律生效的文书,典型的“老赖”!于是,今年该院决定转换思路,另辟蹊径。 

上午11点,一组执行人员先来到某团被执行人企业经营地,面对执行法官,该企业不停地找各种理由解释“没有钱”,执行人员对该企业保险柜被搜出现金9万余元,被执行人感觉到法院这次是在动真格了,在强大的压力下,该企业负责人承认还有资金在某员工银行卡上,且准备在今天从基本账户上快速过账。 

20分钟后,另一组执行人员在某银行开始对存在在该企业员工某某员工名下的个人银行卡开始查询,存款金额五十多万元,执行法官便和该员工逐一核对资金来历,该员工与被执行人描述一致,同时执行干警还得知该企业为了避免税务局追究涉嫌逃税,该存款必须在该账户过账,一旦过账完成,账户资金几秒钟就被被执行人处分。取得相关证据后执行法官立即通知银行工作人员将五十多万元存款款迅速冻 结,经过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给该案了结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