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中院传达学习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苏永飞

6月8日,第七师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5月22日至26日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张学进院长原文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培训开班式上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结合七师法院实际贯彻落实提出意见。 

张学进院长要求,一要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上级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注重合理调配审判力量,强化审判权的监督管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改革促审判质效提升。三要以战斗姿态和决胜精神抓好解决执行难工作,紧盯“四个基本”目标,对照“三个90%”的要求,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举措,努力提高案件执结率,争取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质效指标。四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忠诚教育和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院治院,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