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

发布时间:1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孙剑

美丽亚,一个漂亮活泼的维吾尔族女孩。刘丽美,一位善良亲和的汉族法官。两个美丽的名字,既注定二人生命中的姐妹情缘,也预示着两姐妹未来必将携手并进,共同奋斗一生。 

2016年11月,刘丽美法官跟随八师中院的全体干警按照八师党委和中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一起来到石河子新城街道七社区“走亲戚”。随着一声“刘丽美,你的亲戚来了!”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刘丽美诧异了,因为之前,结对材料记载的结亲对象是一个名叫亚力在亚的维吾尔族男孩,还特别备注联系不上,刘丽美暗自揣测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见到这位亲戚呢。看到自己的亲戚来了,刘丽美法官急忙迎上前去,当听到亲戚的自我介绍,刘丽美紧紧抱住自己的维吾尔族妹妹,激动地说道:“美丽亚,我是你的汉族姐姐,我叫刘丽美,以后叫我姐姐好吗?”听见亲人感人肺腑的关怀,美丽亚顿时热泪盈眶。 

那时的美丽亚刚刚离婚,一个人带着孩子在石河子宾馆清真餐厅打工,每天早出晚归日子过的很辛苦。起初,美丽亚想让姐姐帮忙找一份能在社区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考虑到妹妹的实际情况,刘丽美鼓励美丽亚妹妹自主创业。“姐,我是美丽亚,我的早餐店过两天开业了,姐你一定要来哟!”远在内地出差的刘丽美法官,看着自己维尔族妹妹发过来的微信,十分高兴。她知道,美丽亚在她的开导和鼓励下已重新站立起来,她作为美丽亚的姐姐,一定要在开业当天分享她的快乐。 

2017年11月18日,美丽亚的早餐店——“阿达西餐厅”开业了,兴奋的美丽亚拉着她汉族姐姐刘丽美的手在餐厅里合影。那时候的美丽亚,笑的是多么灿烂、多么甜蜜。 

2018年4月20日,这是一个令美丽亚终身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重装升级的“美丽亚果木烤羊排”开业了。为了庆祝维吾尔族妹妹的新店开业,姐姐刘丽美特意送了一个大牌匾来庆贺。美丽亚高兴地拉着姐姐的手,指着牌匾说道:“匾上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姐,说的太对了,我们姐妹就是榜样,我们现在是好姐妹,将来是,一辈子都是。”说着说着,美丽亚将姐姐的手握得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