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十师中院院长深入一线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 钱文兴 吴昊 第十师 周皓


第九师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兵团法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会议精神,5月9日,第九师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彦博作为承办法官与执行干警深入连队执行一线,亲自督办、协调并执结疑难案件,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调查走访,和已是82岁高龄的申请人程某交谈后得知,被执行人已离开本地多年,离开前房屋钥匙交由宋某保管,在与宋某联系后,执行干警当即驱车赶往距离164团20余公里的14连。经过王院长与宋某耐心的释明法律义务后,宋某最终将钥匙交由法院核实财产,并表示尽力协助法院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案款,当事人对法院干警工作方式很满意,得到一致好评。经过一天的案件执行,一件案件终本结案,一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部分案款。 

王彦博院长针对执行工作难题,主动下沉一线,亲自办理执行案件,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激发全院干警主动执行、配合执行、服务执行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执行干警将穷尽执行方法和措施,确保执行工作目标得以实现,打赢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第十师 

5月8日,第十师中级法院院长韩海波、副院长刘建军、执行局长徐雷等一行赴北屯垦区法院和巴里巴盖垦区法院就执行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此行主要检查两垦区法院对兵团分院4月28日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两垦区法院对执行工作接下来的安排部署以及存在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