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这些天,想起了父亲

发布时间:18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 唐安鹏

小时候,记得无论是什么事,都喜欢问妈妈:“妈,我衣服去哪了?” “妈,我球鞋去哪儿了?”“妈,啥时候吃饭啊,肚子好饿”。而常常问父亲的却只有一句话“爸,我妈去哪儿了?” 

小时候,熊孩子都应该挨过父亲不少揍吧。记得有一次,我考了全班倒数第一,回到家跟爸爸说,“爸,我准备把今年学过的课程再复习一遍。”我爸说:“可以啊,有出息了,你打算怎么复习?”我说:“我们老师让我留级一年。”后果可想而知,免不了一顿揍。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妈妈是温柔的,爸爸却是严厉的,所以受了委屈总喜欢向妈妈倾诉。 

小时候,父亲也有温柔的一面。我生病时,总抱怨吃的药苦,父亲嘴上虽说:“一个男子汉,连这点苦也吃不了”。但背后那双手里藏着一包白糖,趁我不注意时递给母亲,让母亲加到药里再喂给我喝。那时候白糖很贵也很稀有,连村里的小卖部也没有,长大后才知道那是父亲走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去买的。 

转眼间,已经到了工作的年纪,毕业一年后报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公务员,也憧憬着将自己的青春和一腔热血洒在边疆的土地上。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我成功地被录用了。临走到新疆报到的那一天,父亲坚持到车站送我,一路上我和父亲之间都没有说太多话。上车前,父亲叮嘱我:“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别太挂念我和你妈,虽然工作的地方离家远了一点,但是好男儿志在四方,你一定要努力工作。”说完,父亲便转身离去,凝视着父亲的背影,已不再那么挺拔。因长时间的劳累,父亲的步伐似乎也有些颤颤巍巍。其实我知道,父亲手里紧握着的,是一份新疆地图,他认真地用放大镜寻找着我工作的地方。一想到这些,泪水一瞬间喷涌而出,也顾不得他人的眼光,隔着车窗玻璃朝着父亲喊了一句一直想说却不好意思说的话:“爸爸,我爱您!”父亲的脚步似乎停顿了一下,但没有回头。我想,他肯定听到了。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朋友去医院看望他的同事,病房里面出现了这样一个场景,一张病床面前一个儿子握着父亲的手,对父亲说道,就算倾家荡产,也得把您的眼睛治好。而恰巧,另一张病床前一位父亲抚摸着儿子的额头说道:要是你的眼睛治不好了,爸就把眼睛给你。 

“人世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生活中的苦涩有十分,您却尝了十分”,这首歌唱得多么动听。白云奉献给蓝天,流水奉献给山川,种子奉献给土壤,而我,拿什么奉献给您?我的父亲! 

这些天,我想起了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