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主席张智慧到第五师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 李林杰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4月28日,第五师法院召开第五师双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座谈会,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兵团妇联组宣部部长曹静一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五师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师妇联、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局、工会、检察院、博乐垦区法院、塔斯海垦区法院等单位领导以及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勇院长汇报了五师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的开展情况,并观看了五师法院开展家事审判专题片。 

在听取汇报和观看专题片之后,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充分肯定了五师法院开展家事审判工作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赞扬了五师法院全体干警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婚姻家庭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础性作用,精准把握家事纠纷结构多元化的特殊要求,扩大部门联动效应强化妇女儿童权益的司法保障。 

张勇院长表示,五师法院将继续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发挥团队职能作用,进一步夯实家事审判团队职责任务,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到位。同时进一步做好对内对外的沟通协调,对外会继续加强和师妇联、民政局等各家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合力调处家庭矛盾;对内组织全体干警多沟通、多交流,群策群力做好家事审判工作。 

会后,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兵团妇联组宣部部长曹静一行参加了第五师“妇女儿童维权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博乐垦区法院家事审判法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