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宣教处

4月23日,兵团分院邀请兵团党委党校陈畅老师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公文写作培训课,旨在提高干警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全院公文处理,这是兵团法院提高干警综合能力素质的又一项举措。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能汉主持培训会,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公文概述、公文写作格式和常用公文写作三个部分,依据2012年最新出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公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畅老师以党政机关印发的文件为例,指出了目前在公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严格规范了公文写作的格式,对公文办理中存在的文种、版式、落款时间、印章等等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 

培训后,干警表示,这次学习解决了工作中针对公文写作的许多困惑,内容丰富详实,具体到字体、字号等以前没能注意到的细节,对于培养干警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有着很大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