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驻四十四团三连工作队为20名职工颁发国语结业证书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作队 艾成伟

4月16日,兵团法院驻四十四团三连工作队为20名职工颁发了国语结业证书。在接过工作队发放的国语结业证之后,人群里的“小花朵”古丽高兴地说到:“学习国语可帮了我们大忙了,以前我们种地都是老人怎么说我们怎么做,老是有不准的时候,但现在地里有一点小问题,我们都可以用国语上网去问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了。还有我的好几个姐妹她们早就从国语班毕业了,学好国语之后,她们都去城里服装厂上班了,她们都喊着要我也去,这次从国语班毕业我就准备去呢,你看看学好国语的好处可真不少。” 

兵团法院驻第三师四十四团三连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始终把开办职工群众“夜校”摆在重要位置,工作队通过走访调查摸清群众迫切需求,在夜校开班中做到讲解政策、输送知识、普及技术,不断发掘与提升职工群众个人素养,以点带面,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改变连队落后风貌,紧跟新时代脚步,不断增强脱贫致富本领。此次举办国语班结业仪式正是工作队开展夜校工作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从国语班毕业,通过强化自身的国语水平,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拓宽了致富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