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观看《沙海老兵》有感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 哈那提

最近看完了《沙海老兵》这部电视剧。观看后十分感动,受益匪浅。 

六十年前,一道紧急命令,一支英雄部队,创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进军记录。他们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克服了狂风暴沙、饥饿干渴等困难,昼夜兼程15天、行程近755公里,胜利解放和田,开创了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奇迹。从此,这支部队就留在了这里,成为这个沙漠边缘的小村庄里一个深藏了六十年的英雄群体。 

他们被称为“沙海老兵”,见证着和田的发展和繁荣。老兵为屯垦戍边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这些可敬的老兵,大部分离休后仍居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干休所。部分老兵自进驻和田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四十七团。他们发扬南泥湾精神,在昆仑山下开展大生产运动,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人进沙退、亘古荒漠变良田绿洲的创业之歌,用青春、汗水和热血铸就了沙海老兵对祖国的忠诚。 

无论何时,他们都始终牢记“兵”的身份,爱护着他们的荣誉勋章,珍惜着他们的军衣军帽,珍藏着他们各个时期和战友最珍贵、最纯真的记忆。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延续着另一个生命,用自己的青春照亮另一个人的青春。他们用自己朴实无华而又感人至深的一言一行,展现着军人的精神风貌,诠释着弥足珍贵的老兵精神。他们有着沙漠胡杨般“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英雄气概,有着戈壁红柳般“根出艰苦不放弃、身处恶劣不言苦、自力更生不抱怨”的朴实情怀。岁月虽然磨砺了老兵,生命会流逝,但老兵精神却能够在后辈们代代相传的过程中得以永生! 

作为年轻一代在兵团工作的我,要大力弘扬和传承老兵精神,以信念为方向,化知识为动力,铸理想为钢犁,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用生命与忠诚、用热血和青春,代替老兵们去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