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初入兵团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郭枫

离开家乡,离开父母朋友,只身来到西域新疆,在很多人眼中,我不可被理解。能够来到这里,首先要感谢我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得感谢我姐姐和妹妹们的支持。亲情无法割舍,我知道年迈的父母对我的不舍,随着报到日期的临近,父母是越发的焦虑了,我明显的感觉到父母舍不得我离开,尽管在我犹豫着要不要报考新疆的时候,父母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她说,报吧,现在咱们这去新疆的越来越多,交通也方便,有电话能上网聊天。报到前的一段时间, 我的社交活动特别的多,整天不着家,我能感觉到父母的沮丧。 

而我,随着报到的临近,并没有像很多人那样儿女共沾巾,情绪剧烈的波动。走了很多的弯路之后,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来新疆我的动机并不是特别的高尚,这只是我生命的历程中一次偶然的选择,却彻底的改变了我人生的航向。随着火车一路向西,我心如止水,我知道很可能我的后半生都要沿着这条轨道一路向西,在一个空旷博大、美景如画的地方挥洒我的热血。来之前我对生产建设兵团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只知道它是在西北边疆地区屯垦戍边。进疆之后一路看到渺无人烟的荒漠和空旷的戈壁滩,我忽然觉得,新疆的潜力太大了,如果有水,沙漠变成了绿洲,戈壁滩变身为湿地,广袤的西域将会有一座座城市崛起,记得一个朋友在聊天时讲过,未来的机遇在农村、在西部,看到这些我信了。

来到库尔勒,来到第二师中院,中院的领导和同事对我们新入职的干警进行了热情而诚挚的欢迎,欢迎仪式级别很高,我受宠若惊,我知道这是对来自内地新同事的欢迎,祖国需要新疆,新疆同样离不开祖国的怀抱。毛院长在欢迎辞中讲过一句话,换一个环境,重新塑造一个自我。仔细想想,内地跟新疆差别还蛮大的,当内地人不断的解构爱国,将爱国越来越虚无化的时候,爱国在新疆准确来说在我们兵团却那样真实、触手可及;当内地人将挣多少钱当作成功的唯一标准、一切向前看、将奉献视作笑谈的时候,我们兵团人却真实的践行着无私奉献精神,这正是我们兵团精神的本色啊。

来到兵团,加入了政法干警的队伍,我会以热情拥抱兵团,以空杯心态面对工作上的点点滴滴。正如毛院长所言,谦卑才能获得更多关爱,作为新人,新的兵团人,我会以谦卑的姿态融入集体,融入兵团大家庭,伏得下身子、吃得下苦,在兵团这个大熔炉里锻造自己,从而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来兵团之前,我奉献意识相对淡薄,来到兵团后,我会加强思想学习,学习兵团历史,学习兵团精神,强化国家认同感,提升奉献意识,奋发进取,为兵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谨以此文献给自己,记录初入新疆、初入兵团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