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带着儿子去结亲

发布时间:18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张超毅 张婷婷

4月初恰逢清明节假期,一师中级法院干警康常荣与几位同事约定,假期一起去亲戚家看看,帮忙做些农活。此前的“结亲周”活动中,亲戚胡达拜迪和隔壁邻居,胡达拜迪的妹妹、妹夫再三叮嘱住在自家的法院干警:“不要等到5月份结亲周才来嘛,平时周末、节假日都可以来家里看看,我们盼着你们回来。”听说清明节干警要放假,亲戚早早就给康常荣发了很多短信,邀请他一定要去家里。不忍心让亲戚失望,康常荣答应一定要去。远在郑州出差的他,抓紧结束了手头的工作,便匆匆坐上火车往回赶。5号那天,康常荣带着自己的儿子与2位同事如约回到了4团15连胡达拜迪家。早上,他们特意买了许多蔬菜、水果,计划中午好好做顿饭,大家吃一顿团圆饭。 

时值春耕春播期间,连队的许多农民都在田里耕地、播种。几位干警便和亲戚一道去到田里,帮助犁地。中午,干警张超毅下厨做了美味的大盘鸡、皮带面和一些菜肴,两家的亲戚和干警围坐在地毯上共进午餐,热气腾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下午,康常荣、张超毅几名干警又帮助胡达拜迪和其妹妹家堆砌了草垛、饲料,打水、喂牛羊,还和亲戚门一起去地里采摘野苜蓿。 

康常荣8岁的儿子在一旁和胡达拜迪妹妹家的儿子玩耍,两个小朋友用汉语交流的很好,一会爬爬树,一会抱抱小羊羔,看母鸡飞到屋顶下蛋,到小溪边玩水……在城市长大的小小康对这一切都感到新鲜,高兴的不得了。他告诉小巴郎,城里有高楼大厦,有电影院、商场、游乐园,好多的汽车和人,小巴郎听得津津有味。小小康请小巴郎放假了到城里去玩,小巴郎眨着大眼睛表示很向往。见大人们都在忙活,两个男孩子还主动带着胡达拜迪1岁半的小孙女一起玩。三个小朋友一会跑到这边,一会跑到那边,两个小哥哥就轮流抱着妹妹、牵着妹妹走。在院子里,小妹妹坐在扭扭车上,两个小哥哥拉着她遛弯,小古丽开心的“咯咯咯”笑不停。 

看到孩子们玩的那么融洽开心,康常荣提议,让两个男孩也互认亲戚,互称兄弟。在两家大人的见证下,两个孩子握手、拥抱,亲热的喊对方“哥哥”、“弟弟”,看到这一幕,大家都会心的笑了。 

在快乐而充实的相聚中,不知不觉,天色已晚。亲戚极力挽留干警们住下,两个小兄弟更是难舍难分,但因还有别的事务安排,康常荣、张超毅一行人只得与亲戚话别,在落日的余晖中踏上了归程。离开连队的路上,小小康一直趴在汽车玻璃上,望着弟弟家变得越来越远,脸上很是失落。康常荣看出了儿子的心事,告诉他,以后还会经常带他来看望弟弟,并且还要住上几天。听到这话,小小康总算露出了笑脸。 

随着汽车前行,远山飞驰而过,春的田野里,麦苗正绿,迎风摆动。而两个孩子的心田里,也有一颗种子正在悄然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