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第十四师、第九师法院动员部署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综合


第二师 

第二师中级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后,按照兵团分院的会议精神要求,立即将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上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张新宁亲自阅视二师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并参会作出重要讲话。 

第二师法院系统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大会于2018年3月30日在第二师中院召开,会议由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焉凌主持,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张新宁、师中院、各垦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两级法院部门负责人、执行干警、法警支(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张新宁对如何开展好“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今年是此项工作的决胜之年,任务很重,形式严峻,离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工作目标还有差距,要打赢这场决胜战需要两级法院全体干警付出艰辛努力,确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强调二师法院应通过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团场职工诚信体系建立,教育、引导团场职工遵纪守法,增进和提升团场职工的规范意识。 

毛国强院长在肯定各垦区法院院长表态发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的认识,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二是多措并举,强化责任;三是上下联动,加强督查;四是要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第十四师 

3月29日,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之后第十四师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两级法院在会后紧密结合兵分院孙新民院长要求,专门对全院干警做决胜解决执行难再动员,要求两级法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举全院之力,协作配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和兵分院孙新民院长讲话精神,3月29日上午,在最高法视频会议后十四师中院在家主持工作的图鲁洪·加马力副院长即向师市党委及党委政法委领导就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说明执行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得到师市党委主要领导及党委政法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全师上下基本形成党委领导、法院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 

认真梳理两级人民法院执行案件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制定决胜执行难工作实施方案,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务求实效。为确保执行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达到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两级法院成立了执行工作专项督查组。将执行案件纳入司法督查范围与评先选优绩效考核挂钩,努力在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中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户外广场等场所,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宣传报道,惩戒失信,褒奖诚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决胜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 


第九师 

4月2日下午,第九师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斌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彦博院长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以高的政治站位思想,充分认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为己任,以最高法院提出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向执行难全面宣战;二是两级法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落实“一把手”责任,进一步加大执行督导力度,切实落实好九师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中“明确坚决打赢、制定科学施策、做到安全执行、提出严谨纪律、搞好团结协作”的五项原则;三是两级法院党组要集全院之力,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把九师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传导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干警。通过建立健全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确保在服务执行工作上有新举措、新作为;四是要振奋精神、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确保执行方案如期完成,充分发挥干警抵得住诱惑、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通过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程序到位、落实到位五个“到位”思想做好执行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打破工作常规,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时刻牢记程序是执法办案的生命线。会议最后,王彦博院长与相关责任人签订《九师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书》,表明决心,做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