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法院召开执行业务培训暨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 王战斌

3月22日上午,在参加最高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后,第四师两级法院召开执行业务培训及执行工作推进视频会。四师中院禹敏院长、基层法院院长及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霍城垦院施平院长及中院执行庭王战斌副庭长就最高院近期公布的执行和解、执行担保、仲裁裁决的执行三个方面的司法解释就行了讲解学习,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认真听讲学习,并就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中院监察处王建华主任讲解了执行工作重点执行环节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同时就健全执行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出了建议,要求执行部门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 

禹敏院长要求,两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强化精准执行,切实把执行工作的重心放在执行案件质效和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上,重点解决执行质效“三升四降”问题。两级法院要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的顺利通过,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改进执行工作作风,加强案件管理和队伍管理,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确保案件高质量,保证队伍不出事。同时,禹敏院长还就加强立、审、执部门相互协调,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执行氛围等问题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就两级法院开展春季执行会战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