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法院进行执行培训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李 刚

3月22日,第八师两级法院进行执行培训,此次培训目的是通过学习新司法解释和执行规定,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提高执行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为完成“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八师两级法院院长、协助院长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全体执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重点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和解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执行担保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人民法院办理仲裁裁决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兵团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等司法解释和新执行规定,同时,对执行干警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开始前,两级法院将全部未结案件进行了分类,认真分析了各类案件具体情况,制定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孙强副院长要求,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的关键阶段,各院要树立全院为执行着想,坚持源头治理的理念,做好财产保全工作,以保全促执行,同时,两级法院要立即开始新一轮的执行会战准备,计划在四月初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执行会战,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打出声势、保证效果,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