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

发布时间:18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宣教处

3月20日上午,兵团法院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兵团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尚争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兵团法院在家的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与会干警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认真抓好宪法在兵团法院的贯彻实施。兵团法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活动,推动广大干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切实抓好宣传,让宪法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为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法院干警表示,将进一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效果,以清正廉洁的审判作风,公正高效的审判活动,优质专业的审判成果,做宪法坚定的拥护者、忠实的捍卫者、积极的宣传者、有效的践行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