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柔克刚 展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18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毕萨热阿

在这一切从沉睡中醒来,日子过的仿佛能掐出水的鲜嫩三月里,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所有女性最自豪、最重要的节日——“国际妇女节”。女性不再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感谢工作中给与我们支持的领导,生活中给予我们关爱的家人,我们祝愿自己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我们虽然平凡,但是并不平庸,我们坚韧、我们执著,我们用自己踏实的工作,辛勤的付出,撑起了法律事业的“半边天”!

上班,殚精竭虑,为法律事业我们奉献着心血;下班,父母、爱人、儿女,还有做不完的家务。在工作、家庭中忙得打转,几乎忘记了自己是谁?追求的又是什么?兜兜转转,忙得像陀螺,但我们从未蓬头垢面。衣着鲜亮、光彩照人,自信、坚强,懂得奉献和责任的女干警们的风采,恰如这三月的鲜花,从内而外散发诱人的芬芳,妩媚而妖娆,包含着万物复苏的伟大母性。

伟大哲人康德曾说过,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政法干警的道德准则就是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保持中立,平衡利益,分清是非,惩恶扬善,给社会一个正确的价值导向。

在基层法院工作,当牧区通讯、交通不便,多少次我们踏上了巡回办案的路程,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以实际行动将“化民忧、解民难”落到了实处,当地百姓经常夸道“真是警车开到哪儿,案子就审到哪儿,法律就宣传到哪儿,有古丽们在,我们就放心!”多少次我们主动取消了休息时间,尽最大可能让当事人少跑一段路,少等一分钟,让他们不摸黑就能赶回家。当遇到难缠案、烦心事,当事人心急埋怨,对法院和工作人员产生一定的抵触情绪,是我们用耐心和爱心化解了当事人心中的那份凝重与焦虑。当山区每逢大雨或融雪,道路被冲不能通车的时候,是我们从未叫苦叫累而是撸起袖子搬石头垫路,卷起裤腿趟水过河,徒步翻山前往目的地。田间的阡陌有我们女干警的身影,山区的风尘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沿着法律事业之路一路走来,我们清贫着、孤独着、忙碌着、疲惫着、感动着,同时也收获着!女人似水,我们用滴水穿石般的毅力,赢得了一方的和谐与安宁。 

人们都说女性是温柔的,而我们的温柔则别有一番情韵,老人需要照料的时候,我们正在开庭加班;爱人需要体贴的时候,我们可能在灯下阅卷;孩子需要温暖的时候,我们可能已去外地查案,我们久违了脉脉温情,远离了花前月下……然而,在我们忧国忧民的眉宇间,在我们对当事人的娓娓道来的话语中,在我们为群众排难解忧后的朗朗笑声里,却蕴含着多少儿女的孝心,妻子的贤淑,母亲的关爱。

这就是女干警的温柔——为社会和谐割舍儿女情长,为公平正义铸就铁石心肠。

我们,自强而坚韧,自尊而宽容,用最美丽的笑容兼顾事业和家庭,用一生的情感打造爱的旋律,用一生的心血描绘事业蓝图。生活像一架钢琴,白键是快乐,黑键是悲伤。只有黑白键配合,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让我们携手与共,用誓言、用行动为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