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克苏垦院:加强法律文书评查 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董创

为深入推进阿克苏垦区人民法院“审执质效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法律文书质量,增强裁判文书的司法公信力,3月20日,阿克苏垦区人民法院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法律文书专项评查评析会。会议由该院党书记、院长徐冬梅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官们查问题、找短板,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相互讨论。徐院长对评析会做了总结,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阿克苏垦区人民法院法律文书和案件评析活动已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该院成立了由审监庭牵头、审执一线员额法官参与的评查小组,定期随机抽取审结报评案件进行评查。评查过程中,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对案件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查找整改,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让每一份文书都能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