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额敏垦院院长带头办案 助推司改新常态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 吴昊 唐玮帆

3月14日,随着清脆的法槌声,额敏垦院受理的第一起用电信套现为犯罪手段的刑事案件,在额敏垦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担任本案审判长的是额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敏。

该案涉及金额660余万元,犯罪事实40余次,涉案被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是典型的新案、难案。审理过程中,李敏院长主动担任了本案的承办人,她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在办公室翻看侦查卷宗、认真研究分析案情,潜心学习新案例,为更好的展开庭审做准备。

庭审当天,在院长统一指挥下,合议庭、书记员、值庭法警互相配合,书记员记录笔录共100余页,完成了长达近10小时的庭审工作。

此案的审理真正体现了领导带头办理难案、复杂案件的司改要求,缓解了额垦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充分调动全院法官办案积极性,提升全院审执业务水平,为额敏垦区法院审理电信诈骗案件,开创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