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家渠垦区法院与六师妇联对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五家渠

3月14日,五家渠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娜带领民庭法官前往第六师妇联就家事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进行对接座谈,第六师妇联主席王晓红、副主席刘灵参与座谈。 

座谈中,陈娜副院长首先对法院的家事审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在家事纠纷案件的审理上,法院始终以“和合”为审判理念,以维护家庭、婚姻、亲情关系的稳定与和好为原则,坚持调解优先的办案方针,依托于联动调解机制和“家事审判调解室”两大平台,引入“家事回访”“设置婚姻冷静期”等创新模式,积极发挥多元调解作用,努力实现家事纠纷案件“案结、事了、人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晓红表示,法院的家事审判工作,关乎整个六师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全师妇女人口总数达16.8万人,每一个妇女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家庭问题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家事审判工作,不能仅仅依靠法院的一己之力,作为妇联应充分发挥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注家事纠纷案件。最后双方结合六师地理环境、民族结构等实际,围绕家事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流程构建、制度构建等具体工作达成了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