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法院“联执办”成功执结案件,挽回亲情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马占文 林佳容

     3月15日,十三师法院受理了孙某与郑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孙某的爱人郑某某与被执行人郑某系堂兄妹关系,2012年被执行人郑某购买大货车,缺乏资金,孙某与爱人郑某某当即借给郑某现今70000元,助郑某成功购买大货车,借款到期后,郑某却迟迟没有归还欠款,孙某及爱人多次找到郑某要账未果,亲情在一次一次的要账过程中,一点一点磨去了,亲人变成了仇人,最后孙某及爱人郑某某将堂弟郑某诉至法院。

    该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员了解到双方是堂兄妹关系,对双方作了耐心细致的疏导,劝他们以亲情为重,被执行人郑某表示,“自己这几年没有挣上钱,还欠了很多债,堂妹不理解情况,逼债太紧,导致兄妹反目。” 执行员说法释理,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自己这么多年不还债也有错,愿意将大车抵债给堂妹,申请执行人孙某及爱人郑某某也同意该方案,当场签下执行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在执行中,不仅要考虑执行效果,更要考虑社会效果,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人与人之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