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冰雪初融,巴里巴盖垦院法官戈壁滩上忙勘验

发布时间:18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 殷 真

近日,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正在审理一起十三年前的纠纷。2005年,高某从某团场承包了位于戈壁滩上的5000亩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为建养鹿场、种植饲料。 

后高某将土地转包给了丁某。丁某修建了渠道、扬水站,并委托电力部门架设了线路。后某团场以高某未按约定时间建立鹿场为由收回了土地。两年后,某团将该土地承包给了案外人杜某。现丁某起诉高某及某团场,要求其赔偿原告为此投入的费用共计97万余元。 

为查清案件事实,尤其是原告修建水渠、扬水站及购买线路的现存情况,承办法官一行驱车到达一百三十余公里外的戈壁滩进行勘验。三月,冰雪初融,到达戈壁 

滩外缘后,由于警车底盘较低,泥路打滑,无法继续向前行驶。承办法官当即联系皮卡车辆从某团驶来,一行人站在皮卡车斗上缓缓进入了勘验地。戈壁滩上,阳光紫外线强烈,大量未融化的积雪伴随着尚且冰凉的风,吹向办案人员。由于需要勘验的工程量较大,仅渠道都绵延十几公里,两三个小时的站立,大家的脚都冻得麻木。

下午16时许,终于将涉案工程全都勘验完毕。承办法官一行才饥肠辘辘地离开了戈壁滩。案件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辛苦这么久,希望能请法官吃个饭。法官笑着拒绝了,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呀!”到达最近的团场后,办案一行人匆忙吃了中午饭,大家都笑称,晚上可以不用吃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