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养狗趣事

发布时间:18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张君

2018年是戊戌狗年,编几则养狗趣事,愿大家能开心一笑,给紧张忙碌的工作减减压。 

一 

小宇的妈妈送给他一条小狗当生日礼物,让小宇给狗起个名字,他就给小狗起名“乐乐”。 

不久,小宇家搬了家,邻居中有个男孩叫乐乐,很快和小宇成了好朋友。乐乐也很想养条狗,但奶奶不同意,他就经常到小宇家逗小狗“乐乐”玩。 

乐乐回家,把这事说给奶奶。奶奶不高兴了,一条狗怎么能跟自己的孙子叫同样的名字,得让小宇把狗的名字改掉。乐乐一听,赶紧对奶奶说:“那就让我也养条狗吧,我给狗起名叫小宇,不就扯平啦”。 

二 

妈妈一下班,小宇就拿着一个破烂的作业本告状:狗把作业本咬烂了,没办法写作业了。妈妈拿着本子对着狗一通猛训。过了两天,小宇的作业本又遭了殃,惹事的还是狗狗。 

妈妈生了疑心,悄悄打开了摄像头。于是在视频里看到目瞪口呆的一幕:小宇用嘴咬住作业本,又啃又扯,一通折腾后,蹭地一下把作业本扔进了狗窝。 

三 

小刘不太喜欢狗,而妻子丽丽特别喜欢狗,一结婚就养了只金毛,没几个月,小金毛就长成了一条大狗。养狗的事倒也不用小刘太操心,基本上由丽丽包办。丽丽是素食主义者,她说金毛也不喜欢吃肉,只给金毛吃某品牌的狗粮,隔一段时间网购一次。 

丽丽要出差半个月,只能由小刘担负起养狗的重任。早晚溜狗、喂狗、给狗洗澡,累得小刘直叫苦。丽丽走了四五天,小刘发现狗粮断顿,网购还需几天时间,请示老婆。丽丽指示,暂时给金毛喂点饭吃,别把它饿着。小刘依言,炖红烧肉、烧排骨、炸肉丸子,快乐地与金毛共享。 


丽丽出差回家,见到金毛活蹦乱跳,正要开口表扬,小刘赶紧汇报:金毛目前对狗粮兴趣大减,只想吃肉,特别是排骨。 

四 

小张看到电视娱乐节目中小狗表演算术,10以内的加减法都能算出,通过汪汪叫声告诉主人得数是多少,正确率百分之百。小张看看自家的小狗,就想也训练它算数。 

趁妻子出差的几天,小张抓紧时间训练小狗。他想先从识数开始,制作了1到5几个数字卡片,趴在小狗旁边,给小狗示范,看到数字“1”的卡片就“汪”一声,看到数字“2”的卡片就“汪”两声,以此类推,让小狗跟着学习,当然还得加上食物奖励的刺激。折腾数日,“汪”了数百声,小张觉得小狗已能分清并通过叫声回答出5个数字了。 

妻子出差回来,小张决定给妻子一个惊喜,展示一下他训练小狗的成果。小张逐一拿出5个数字卡片,但小狗一声不吭,小张“汪”了几声提示,小狗还是不出声。小张一想,忘记想食物诱导了,赶紧拿出一个卤鸡翅,指着数字“1”的卡片,让小狗回答。只见小狗迅速上前咬住鸡翅,掉头跑回了狗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