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爱窗台那抹绿

发布时间:18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程淋

办公室的窗台上摆放着两盆花,一盆朱顶红,一盆桑叶牡丹。我是向来不会侍弄花草之人,可窗台的花却始终不离不弃,坚强地存活着。甚是欣慰。 

说起那盆朱顶红,属当时同办公室的同事所有。可没过几日,同事调整办公室,将它留与我。当时它只是尚在瓶中浸泡的叶片,尔后生出许多根系。我找来花盆将其栽种,自然它就认下了我。之后我几次调整办公室也都带着它。这期间也曾有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太忙而将它遗忘,未曾侍弄过它。在我因工作再次回之前办公室时发现并想起了它,它被放在窗台的一角,叶子枯黄。看后我十分心疼,遂将它带到我的新办公室,频繁浇水,不几日它又重新吐绿,接连长出多片新叶。从此,它又被惬意地放在我办公室的窗台。 

桑叶牡丹是我前不久从同事的桑叶牡丹上剪下枝条泡于瓶中的,最近也发出了许多根。待到他日,我亦将它栽种。 

虽说两盆花均未开花,但我尤爱它的绿。在我草拟文书不知何处下笔时,总会抬眼望向窗台,望向那抹绿;在我被繁琐工作所牵绊无头绪时,总会抬眼望向窗台,望向那抹绿;在我周末值班空寂一人时,总会抬眼望向窗台,望向那抹绿。开心时看、忧愁时看、寂寥时也看。看它环境恶劣时的执着;看它环境优越时的淡然;看它始终如一,宠辱不惊。潜移默化中它已然成为我的一种寄托,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窗外的积雪已经开始融化,春的脚步徐徐走来,窗台的花,尽情地生长吧,你的春天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