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法院法官尽心尽责解民忧

发布时间:18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阿巴拜科日·伊力

    “阿法官,我的案子让你费心了,要不是你的帮助与协调我和我的邻居不知道多久才能和好如初”,“不客气,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看到你们和好我也很高兴”。这是发生在执行法官阿巴拜科日·伊力与当事人卡某、热某之间的一段对话。

    2013年,在哈密市柳树泉农场沙枣泉路段处,穆某驾驶的车辆与热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穆某继续前行后与叶某驾驶的停在路西侧打开车的左前车门发生碰撞,造成穆某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穆某的父亲卡某诉至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后获得胜诉判决,2014年穆某向哈密垦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第十三师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法官阿法官在办案的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柯某得了布鲁氏杆菌病,没有履行义务的能力,另一被执行人热某也表示刚刚结婚,没有固定收入,执行法官考虑到涉民生案件的重要性,耐心的给热某做工作,热某当即履行2万元案款,申请人卡某立即表示愿意免除剩余1万元的案款。一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

    卡某与热某系邻居也是多年的好友,自从案件发生后,两人已经多年不再来往,经过法官的调解说和,两人摒弃前嫌,于是发生了开头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