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当事人机关算尽躲债务 三坪垦院执行追加解难题

发布时间:18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 丁永鸿

2017年5月,申请执行人蒲常有向法院申请执行亨瑞达公司,请求被执行人亨瑞达公司给付伤残赔偿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养老保险金等共计20余万元。本案件系涉民生案件,三坪垦院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展开执行,经查控系统调查被执行人亨瑞达公司无房产、存款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来到申请人提供的公司地址得到消息是已经搬走了,又来到公司注册地经多方打听,附近人称这个公司几年前就不在这里了。一个每年都在正常审验的公司竟然蒸发不见了。


干警通过各种途径搜集相关证据,依法将该独资公司股东李某追加为被执行人,该股东得知法院追加其为被执行人时,立即到工商局办理注销登记来逃避法律责任,申请人代理人得知消息担心上述情况发生急忙到法院说明。执行法官告知她,未经清算即办理注销登记导致公司无法进行清算,股东也免不了承担责任。机关算尽的被执行人终于现身,沈某来到法院自称是亨瑞达公司股东李某的丈夫,提出执行异议,本案最终驳回异议、上诉也被上级法院维持。 


案款最终从追加的股东李某处全部执行到位,2018年,申请执行人付某,在春节前夕终于拿到赔偿款,作为受伤的农民工维权的道路困难而艰辛,通过法院拿到了20余万元的赔偿款,申请执行人蒲常有感动的流下眼泪,对执行干警表达了由衷感激之情,并坚持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