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芳草湖垦院法官严冬百里执行保障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18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王战昕

近日,芳草湖垦区法院执行干警冒着严寒赶赴百里之外执行,将三位农民工劳务费执行到位,第一时间将执行款送到他们手中,农民工兄弟紧紧的握住执行干警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 

2017年4月,农民工杨某、苏某等三人在新湖农场为包工头周承包的厂房建设工程务工,工程完工后周某以公司未给其结算为由一直拖欠着他们的工资。2017年12月经法院判决,周某分别向三位农民工支付劳务费17000元。到期后,周某仍未履行,三农民工于2018年1月向芳草湖垦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周某因很多工程款尚未收回,确实没有履行能力。据周某反映,在五家渠市的一位田某老板欠自己的工程款,已经催要多次,始终没有收回。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带着周某赶赴百里之外的五家渠市找到了田某,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析理和耐心劝导下,田某主动将欠周某的工程款支付,收到工程款后的周某立即向法院履行了全部案款。此案中,经过执行法官的巧妙执行,通过被执行人的债权,使农民工的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顺利化解了矛盾,积极促进了和谐,实现了一案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