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18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 朱芳

在这四九的天气里,零下三十度的气温,当我行走在路上,眉毛和头发上都结了霜花,然而心里是欢喜的,大抵是被这雪后通透的空气感染了,颇有些心旷神怡之感。路两边挂满了红灯笼,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节日的气氛已经越发浓厚了。希望、勇气、阳光、幸福这些美好的字眼一一闪现在我的脑海,他们从我的心里迸发出来。但此时此刻,不得不感慨时间匆匆,过了年我就三十岁了。 

三十岁,青春的小尾巴不知还能否踩住,那些过去的忧愁和欢乐交织在一起,就像树上密密麻麻的树叶一样,在记忆里摇曳。 

往往理不清的自然会分解﹐越是着重的越会造成分歧。青春是一场从低潮走像高潮的起起落落﹐因为是自己﹐所以才显的有特别之处。曾今,我很稚嫩,但稚嫩的 

肩扛起了青春的重量;曾今,我很彷徨,但在彷徨中学会了珍惜爱与被爱;曾今,我很忧伤,但在忧伤的眼泪中变的独立而坚强;曾今,我很疲惫,但在疲惫之后我拥有了幸福的小家。生活中总会看到斑斑点点的阳光;三十岁,我义无返顾的走向未来,那些满载着回忆就是我的行囊。

三十岁了,作为女性,从此以后不在年轻,还会被冠上中年妇女的称号。也许,在很多人的三十岁,会有买房买车、养老养小的各种压力,这也是我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然而有什么关系呢,不回忆过去,不胆怯将来,我敢大声说,三十岁,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三十岁,父母康健,我有能力孝养他们,回报他们多年的付出,不畏艰辛;三十岁,爱情温馨而成熟,终得开花结果,家庭稳固;三十岁,幼女稚嫩,成为母亲的自豪感,无以言说;三十岁,工作七年有余,有基础有未来。三十岁的我,拥有这么多的幸福,这是最好的自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的这首《热爱生命》既描述了我的过去,也预见了我的将来,而此刻的我,正是一个热爱生命的女子。我也曾经逃避,曾经惶恐,曾经绝望,但每一次平复 

过来,在阳光下走走,在雪花中转转,生活仍旧充满美好和感动。我就以这种方式,这种微不足道实则有效方式面对生活,虽然有时停滞,但我却从未停下向前的脚步,因为坚信努力的未来一定的灿烂而迷人的。

三十岁,也许不是最好的年龄,然而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我坚信四十岁、五十岁及以后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