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乌鲁克垦院干警不畏风雪 巡回办案

发布时间:18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吴婷婷


   近日,乌鲁克垦院受理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在阅卷时发现该案是双方因三年前的装修款5000元至今未付引发的纠纷,双方居住地离法院近70公里的路程,交通十分不便。在开庭前几日,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打电话叮嘱开庭时需注意的事项时,得知被告腿脚行动不便也没有委托诉讼代理人,本人无法到法院开庭且对原告诉求的5000元装修款有很大意见。为了查明案件事实,保障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遂决定到双方当事人居住地第二师三十四团开庭。 

    开庭当天,恰逢塔里木地区普降大雪,能见度极差,过往车辆将218国道碾压成冰雪路面,行车极不安全。但为了确保准时开庭,承办法官、书记员和法警一行驱车前往第二师三十四团开庭,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足足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当事人见到办案人员时特别惊讶,连说:“没想到这样的天气,你们还真的赶到我们这开庭,你们不害怕吗?”、“你们太为我们着想了,太感谢你们法官了!”开庭时原、被告十分配合法庭审理,没有过激的言行,整个开庭过程十分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