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索要土地不成反被打 法官巧化矛盾当庭履约

发布时间:18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程淋

1月25日,车排子垦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当庭支付案款,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姚某和吕某是同连队职工,几年前姚某将其开垦的一块荒地让与吕某种植,后姚某欲将该荒地要回自己种植,索要几次吕某没有归还之意,双方因荒地种植问题产生矛盾。2017年10月25日早晨,姚某在连队路口遇到吕某与其朋友耿某,姚某上前再一次向吕某索要其开垦的荒地,理论中双方发生口角,吕某挥拳将姚某打倒在地,姚某起身后双方继续厮打,吕某朋友耿某也上前殴打姚某,造成姚某右上第一牙齿冠折,住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等经济损失。姚某出院后,找吕某、耿某商量赔偿事宜,二人不予理睬。姚某一气之下将二人诉至法院。

该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经阅卷及庭审发现双方当事人系因遇事不能冷静处理而引发纠纷,并无深层矛盾。且姚、吕二人是多年朋友,平时关系较好,该案有调解基  础。承办法官从事情起因说开,指出双方处理事情的不足,随着谈话深入,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纷纷悔不当初。最终,吕某、耿某向姚某道歉并赔偿姚某损失15000元,姚某也表达了悔意并自愿放弃了部分诉请。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因调解并当庭给付而圆满结案。(文中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