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金银川垦院立案、执行联动促执行

发布时间:18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色买提·阿布都克热木

近日,吕某因一起民事纠纷来金银川垦区法院立案。立案后,工作人员通过录入信息得知吕某正好是法院的一个被执行人,立案庭当即通知审判庭和执行庭法官,反映相关情况。在此过程中,承办法官电话联系了被告张某并会见了他。在法官们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共识,被告张某当即将这笔劳务费支付给了吕某,该件民事纠纷迅速得到了解决。 

在吕某刚拿到这笔款项后,执行工作人员又对他耐心疏导,在情、理、法的面前,被执行人吕某心悦诚服地又将这笔案件款支付给了申请人李某,该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2018年伊始,金银川垦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对“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将司法为民的执行理念贯彻至立、审、执各个工作环节,法院工作人员注重案件的每一个细节,密织法网,让被执行人无处可逃。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各部门协调联动,在执行工作中确保信息共享,不但提高了执行效率,还增强了民事案件的办案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