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塔斯海垦院执行法官雷霆手段抓“老赖”

发布时间:18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 刘晓刚 王朗

近日,塔斯海垦区法院依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马某。马某在塔斯海垦区法院已执行案件有三件涉案标的二十多万,约有八件民事案件一审审结,即将进入执行阶段,其涉案均为民间借贷纠纷。 

在起诉阶段中,马某经法院传唤多次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在执行阶段规避执行,拒不兑现还款承诺,只与执行干警电话联系,最后甚至关闭通讯设备,与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使得该案件无法得到执行。为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执行干警不畏严寒,采取蹲守人盯的战术在某餐厅找到马某,对其采取依法拘留强制措施。 

塔斯海垦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航表示,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道路再滑也抵挡不住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决心,执行干警用忘我工作和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