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胡志超专委到乌鲁木齐垦院调研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 马晓娜 赖振宏

1月16日下午,兵团分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志超到乌鲁木齐垦区法院就十二师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调研。  

第十二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欣强调,十二师法院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一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执行整体素质;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三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要有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勤奋务实、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切实提升法院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在服务执行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志超专委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第十二师法院2017年的执行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切实做到严字当头,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坚持传统执行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案件流程系统节点录入和执行指挥平台的管理运行的力度;三是规范执行行为,注意执行的方式方法,采取原则性与灵活性向结合,充分发挥被执行人申报制度、失信人员名单制度的威慑力度;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执行效率,充分调动执行干警的积极性、创造性;五是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法院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六是2018年是“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第三年,严格按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中明确的各项指标,扎实推进2018年执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方的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