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旬老太谢米兰法庭法官 讨回3000救命款

发布时间:18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成志豪

“苏法官,谢谢你,你是我的大恩人!”2017年12月26日上午,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米兰法庭内,来自36团石棉矿的七旬老人王大妈突然跪倒在该法庭苏代辉法官的面前,以感谢苏代辉法官穷追三年为自己讨回了救命款3000余元。

2012年被告王某因资金短缺向原告王某某借款15000元,约定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归还,但是因王某一直未还钱,王某某没办法,将王某告上了法院,乌鲁克垦区法院于2013年1月调解被告王某于2013年8月20日之前归还原告王某某借款15000元。

因被告王某未按期全部履行还款义务,经申请,案件于2017年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经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并且被执行人王某已经下落不明,但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生活困难,承办法官一直未放弃对王某财产线索的查找,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查得被执行人王某银行账户上要进账1万余元,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将该银行卡进行冻结以防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并通过扣划措施成功把执行案款执行到位。

执行款发放现场,申请人王大妈忍不住的流泪,并一遍遍哽咽地说着“谢谢”。“把钱一定收好,回去好好过日子,多保重身体啊。”苏代辉法官安慰着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