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做有担当的兵团后代人

发布时间:17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 程瑛

我是兵团第二代,每当听到父亲回忆当年摘下肩章帽徽,放下手中钢枪,投入到大生产中艰苦创业的艰难历史,都为父母当年的勤劳、吃苦、不畏艰难的无私奉献精神而泪水盈盈。没有他们的坚强、担当和责任,又何来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 

我从小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环境生活,一起玩耍一起上学的同学中就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锡伯族等,虽然我们的风俗习惯不同,但我们却一起快乐地生活、长大。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谁是少数民族的概念,有的是你家的馕香、葡萄甜,她家的散子好吃、绣花枕头漂亮等等,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快乐地生活。然而随着国际局势的复杂变化,境内外敌对势力在我新疆不断渗透,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氛围正被破坏着,我们将面临长期尖锐且复杂的反分裂反恐怖反渗透斗争。 

我们兵团有什么特殊作用?如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兵团党委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和“忠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我们充分认识兵团的地位、功能和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忠诚履职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兵团法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应紧紧围绕兵团特殊作用的发挥而开展,结对认亲、三民工作组、支援南疆审判、住村支教等活动,就是以这些具体的措施和行动发挥着兵团的特殊功能和作用。 

在法院工作二十余年,一直工作在审判一线,工作的全部思路一直紧紧围绕在案件的处理当中,心里总认为处理好经办的每一起案件就是工作的全部任务。现在看来,这个认识是肤浅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综合体,法官工作也是如此。兵团的法官不仅是要让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要在审理案件之余注重身上的担子不仅局限于审判台前,更要注重理论政策的宣讲,不但要努力提高辖区百姓的法律素养,同时提高对兵团特殊作用的认知,提升思想觉悟水平,自觉投身到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中。 

我们的父辈老了,我们这些兵二代兵三代乃至世世代代,都有义务有责任接过他们肩上的重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守护好每一寸疆土,建设好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安居乐业、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