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法院聚力破解“执行难”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17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苏永飞

今年以来,七师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85件,比上年同期增长45.45%,执结1439件,执结率为76.34%,同比上升24.8个百分点。七师法院瞄准问题关键点,突出执行强制性,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扭转了执行案件激增和执行难度大、执结率较低等问题,实现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和案件质效均衡发展,聚力破解“执行难”成效显现。 

据悉,自2016年4月以来,七师法院深入落实上级法院部署安排,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定期、分片区在辖区团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借助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等执行机制,加大对“老赖”的公开曝光力度,强化对被执行人的法律制裁,迫使一批老赖履行义务,执结标的金额达13.72亿元。仅今年10月份的集中执行会战中,两级法院执行局先后夜间出警50次,清晨出警14次,拘留22人次,拘传14人次,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9次,扣押车辆5辆,执行结案达295件,成果丰硕。七师法院还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通过在电视台录播执行专题片等方式宣传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并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为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七师法院与时俱进,深入推进执行工作创新,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以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建设优化执行指挥体系;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银行征信系统结合使用,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与公安、检察机关建立协助法院执行、联合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互联网+司法拍卖”,先后共组织网拍24次,成交5次,成交金额2597万元。